2008/11/21

“我的电脑遭到俄罗斯黑客的侵入,所以无法做作业。”

前我念小学时,记得同学没有交作业的理由是“生病做不完”、“淹水浸坏了作业簿”……

哈哈,我是好学生,作业很少没交。就算忘了做交不了,我也不屑找借口,不就是被老师打手掌。

念大学的时候,电脑和互联网开始普及。不过,那时候的作业基本上做不做都没人管,所以更加不必找什么借口了。没想到,我也因此错过了能以“惊人借口”不交作业的年代。


http://www.bbcch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9:31更新

迟交家庭作业的惊人借口

若干年前,学生迟交家庭作业就会寻找诸如“作业被狗给吃了”、“卡进洗衣机里了”这些古怪借口,今天的学生又会找到什么借口呢?

高科技的今天,学生不交或迟交作业的借口也变得“科技化”。比如,有学生会说“电脑死机”、“互联网断了”、“打印机坏了”这些借口。

毕竟,越来越多的学生在电脑上做作业,他们觉得提出这些理由,老师们会更容易相信。

网络零售商Pixmania公司对1,000名老师进行调研后说,老师们平均每天都会听到三个以“技术故障”为由交不出家庭作业的例子。

英国萨里郡(Surrey)的沃灵顿文法学校(Wallington County Grammar School)的副校长苏•库克(Sue Cooke)说:“起初,老师们确实比较听信这些与高科技相关的借口,但现在他们司空见惯,学生们的这些借口不灵验了。”

花样百出

库克说,为了减少这类借口,校方就主动提出帮助解决那些的确遇到技术问题的学生,那些想寻找借口的学生不得不铤而走险,寻找新奇借口。

最新奇的理由是什么呢? 居然有学生说:“我的电脑遭到俄罗斯黑客的侵入,所以无法工作。”

还有的说:“我家的宠物狗在电脑上撒了泡尿,把电脑弄炸了。”

稀奇古怪的理由层出不穷,弄得老师哭笑不得。

英国政府鼓励学校在课堂上和课外使用电脑等现代科技。首相布朗今年提出三亿英镑资助贫穷家庭,帮助他们上网的计划,可谁也没料到,这样导致了不交作业的“高科技理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些借口创意十足!
这些学生可是未来的创意奇才啊!
哈哈……

Anonymous said...

呵~
你是好学生 怎么会没交作业
我们是要靠你的作业
才能安稳地渡过高中生活 呵~

现在的学生
只要不想做好一件事
什么烂借口都说得出
都当老师没带脑出门 
哈~

大頭鈞 said...

咖啡?别笑我啦。你们靠我的作业,高中会死得更惨啊!

念了大学之后,回想起来,我高中的学术成绩不知道是怎么维持的。大学惨得很……

哈哈,风水轮流转,以前我们找借口,也是当老师没带脑出门。现在轮到你的学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