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十楼的野猫

几个星期前,家外头的走廊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猫。它颈项上系有项圈,所以很可能是有人遗失的。可是,我们等了又等,都没人来把猫领回去。

我看它可怜,大概过了三四天就买些猫粮喂它吃。结果,不喂则已,一喂不得了。它更加不肯离开了,而且还很粘人,每次我们进出门,它都在脚边磨蹭,后来还一直要进屋里来。这不是我们自己的家,可不能养它呀!

没法子,想说把它抓到一楼去,让它自生自灭。然而,这只猫还真有两下子。把它抓起来带到电梯里,它竟然在电梯里头发狠,想跑出去。到了一楼,电梯门一打开,它就一溜烟冲了出去,我们随着走出电梯一看,猫右转,直直冲到最旁边的楼梯,上去了!

妈呀!那只猫会认路的,会自己跑回楼上去,而且跑回十楼去。

没法子,我只好按SPCA网站教的方法,每次它要来粘我时,就用水泼它。嘿,有效!它果然怕了我,不再粘着我。

没过几天,隔壁邻居回来,发现有只猫住在她家的木门和铁门之间,吓得半死。原来邻居Cindy怕猫的。我在她晚上回家的时候帮她赶了两次猫。可是这也不是长远之计。

后来有一天晚上,Cindy带了人来,我从家里听见外头一阵尖叫声,紧接着是一阵骚动,然后一切回归平静。

后来我打电话问Cindy,她说她那晚找朋友把猫给抓到楼下去了。

我至今没再看见那只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