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作新闻

在这行待得久了,你会发现很多时候我们做的不是采访新闻,而是“作新闻”。

今天,被老板叫作一条稿。不算是新闻了,所以不能说是作新闻。

老编们没有预料到版位太大,新闻太少。可是不知为何几天前没有先为星期日的版位张罗一番。结果,今晚我分到一些位子,要我填猪肉。

题材是花园节,800字左右。

怎么办呢?我还没去过花园节。第一届举办时我人在香港,没能去参观。这一届,我打算下周三、周四才去。没到过,又怎么想像呢?

没法子了,找出《Straits Times Life》,抄也好,翻译也好,总之主任老编要看到一篇稿就是了。

哈,所幸,在这行待久了,整理翻译还是一件拿手事。

(回想一下,这样的事情昨天才发生:同事nar前天采访briefing回来,汇报没人要听,也没人给予她任何指示。结果都到昨天才规划。像这样的事情,小规模的,可能每天都在循环发生,大规模的,可能每周都在循环。问题在哪里?我想,欠缺一个有效的机制和领导。鱼翅,虽说即煮即食最新鲜,但是鱼翅材料如果能够早一天拿到,现做一些预备工作,是可以让上桌的鱼翅更鲜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