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4

瞎子开车

里在八打灵再也一带开车,让我心惊胆跳。

父亲曾说,他视力现在没以前那么好,所以晚上开车很辛苦。这次我自己亲身体验后发现,即使视力好,夜间开车还是那么具有挑战性。如果又遇上下雨,真的好像瞎子开车。

那天刚好下雨,晚上8点多,马路两旁的街灯昏暗,光线从半空中仿佛射入了黑洞,地面以上车子行走的空间漆黑一片。在一段直路,我真的是拼了命睁开眼睛,也看不清前方的道路。难怪路上行人经常被打抢、被掠夺。

车子行驶在路上时,路面宛如覆盖了一层镜子,对面方向车子的车头灯通过雨水的反射,完全看不到路中央的分界线。不知道当局用了什么无法有效排水的材料来铺道路。

另一个问题倒是自己的问题——车子的侧镜无法很好地排开雨水,所以我完全无法从侧镜看到两边后方的车子,这就好像瞎了眼似的。

每年交那么多的路税和驾照费,究竟都用去哪里了?

1 comment:

Nee said...

官爷们的口袋里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