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写在猪流感变成甲型流感时……

喜欢吃猪肉。虽然猪肉是红肉,不尽然健康,但猪肉是牛肉羊肉以外比较便宜的红肉,而且肉质松嫩,所以我喜欢吃。

不幸的是,猪总是染病。1990年代中期,马来西亚的猪场出现口蹄疫,新加坡从那时起便不再进口马来西亚的猪肉。我们现在吃的猪肉,要嘛是坐了飞机从澳洲运过来的空运猪,再不然就是搭船从印尼过来的水路猪。

现在,可怜的猪又无端端吃了死猫,被人类说是它带来了新种H1N1病毒。美国人养的猪被全世界拒绝了,才肯给猪平凡,说这是“甲型H1N1流感”。

正当墨西哥疫情似乎平静下来,科学家发现甲型流感并不如SARS般致命时,一个像是故意要把病毒传播到亚洲的墨西哥年轻人,搭了飞机横跨半个地球,把病毒带到了地球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最密集的城市。你能说这个家伙不是笨蛋吗?抑或他是故意的,存心把病毒带到尚未受感染的亚洲?怎么有这么不负责任的人呢?该抓去关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