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My first Apple product

诞节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晰,我也趁第一通及星和突破新电信iPhone独家销售权而带来市场竞争这个“良机”,第一天就去排队买下生平第一个苹果产品。

虽然苹果是第一个推出个人电脑的品牌,虽然我使用电脑已经有20年之久,但从来不曾拥有一件苹果产品。第一次接触苹果电脑,还是踏入社会工作之后的事情。那时报馆还是使用苹果电脑,我那台苹果是机身和屏幕结合的小电脑,屏幕大概只有10寸,还是黑白的。那时最不习惯的是苹果老鼠。原来苹果老鼠只有一个键,开启软件只须点击一次,不像视窗电脑的老鼠有三个键,开软件须要点击两次。从此以后,我也把家里的老鼠设置换成只须点击一次。虽然公司电脑不需要用户做什么设置,但我的感觉是苹果电脑的设置相对比视窗电脑简单。

不过,这批老旧的苹果电脑没用多久,报馆就换了一批新电脑,全部使用视窗2000。最近,连摄影组的电脑也全换成视窗电脑,那几台G3都准备报销了。现在只剩美术组还在使用苹果电脑。

看过同事的Macbook,确实让我留下深刻印象。只是一直因为自己已经有一台强大的desktop,所以没想过要买苹果电脑。

去年买了宏达的“钻石”手机。刚开始的时候好像很酷,用久了之后,发现Windows Mobile 6.1真的不是一个很好的OS。钻石手机的电阻式触屏也是每况愈下,准确度越来越低,让我经常打错字。手机的容量有很大的限制,根本无法安装什么软件。

用了不到一年半,我已经抱怨连连,已经在考虑要不要提升到宏达的另一款手机“英雄”,或是iPhone。做了多番比较研究,咨询了一些使用这两款手机的同事后,我的决定——iPhone。

上个月看到第一通及星和公告天下它们即将引进iPhone的广告,我就希望能赶快让我的钻石手机眼不见为净。

现在还是刚开始使用iPhone的阶段,整体感觉非常好。它不只是一台智能手机,简直就是能打电话的电脑了。

希望一年后我对这台iPhone仍然维持这么高的评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