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

承诺……

经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在这边写过一个字了。前一阵子,一直都是邻国的政治纠纷令人觉得不胜烦扰,已经到了不想一来到这里就是写马国政治的post,所以就这么停了一阵子。

哪里知道,一停了下来,神经末梢变得不灵敏,很少产生深刻的感受,也就没啥可写。

不过,在过去一个月里,还是给了几个承诺,几个让我觉得不能松懈下来的承诺,但是也有一件事情可说是松了一口气。

立下的承诺是房老师邀的两篇稿,一篇是
为《爝火》月刊写的,另一篇是母校庆祝100周年的特刊稿。前者的截止日期比较紧,后者还有两年!我是喜欢写东西,所以老师来邀稿,我马上就答应了。不过,要写些什么东西,却是让我伤脑筋。照理,这份工作可以让我有很多东西、很多题材可写,但很多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多了,让我有点不知从何下手的感觉。另一个原因,可能是我经常不会花很多时间去思考问题,去思考自己对事情的看法和感受,所以对事情欠缺深刻的体会。

另一个承诺也算是重大的,有一位在美国定居的朋友今年底要回来结婚,要在马国举行传统仪式和摆喜酒,邀我当她婚礼的摄影师。我当然很兴奋,学摄影这么久,在很多婚礼看过很多摄影师拍照,自己也想尝试一下,但这里同事结婚,当然是找摄影同事了,肯定不会来找我。现在终于有机会试一试不同的摄影主题,真的是很兴奋、很期待。不过,也有压力,我只试过帮朋友用摄像机记录他的婚礼,用相机的,还没试过。还好从现在到年底还有大半年时间可以去摸索、去请教同事。

让我松一口气的事情就是这个月底不必去雅加达采访印尼大选。早前上司说过好几次要让我去采访印尼国会选举,只待更高层确定预算之后作出批准。我是有点期待,但更多的担心,因为一直尝试同当地的同行及朋友安排支援,但毕竟不是真正熟悉的朋友,上司也没有提供这方面的帮助,所以事倍功半。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多有经验,去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是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采访到有价值的新闻。到了最近,我已经不是很想去了。所幸更高层一直没有决定下来,我终于等不及,加上月底也计划回乡扫墓,所以终于发电邮催促上司作出了不去的决定,也申请了年假和购买了回乡的车票。这件事终于是不必去,送了一口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