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9年之痒

同事问我,终于要离开了,有什么感想?有没有在倒数?有没有很期待?有没有解脱的感觉?

人非草木,说没有感觉是骗人的,但我想我不会是那种万般不舍、留着泪离开的人。

可能因为从小就离家独立生活的关系,加上小学毕业、中学毕业后,都是独自一人到另一个地方念书,身边没有一个好朋友跟着来,而是每到一个地方就有一批好朋友。

或许这让我特别相信,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反正,我也不是离开报馆,只是换一个组别,所以其实没太大的变化,同事兼好友还是在那里。

我想,我还是期待“过档”的。我向来对国际新闻有兴趣,恐怕还多过本地新闻。

这次的“离开”,push factor大过pull factor吧!过了9年,我是想换另一个做新闻的环境。我也确实相信,当一个记者,即便在一个专线多么出色,若没有本地新闻以外的经验,记者本身的价值还是不够的。在采访组,近年来人多口杂,做新闻面对越来越多挑战,或许这就是换环境的契机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的开始,新的环境,新的同事,新的。。。

p/s:还好是工作之痒,呵呵

shuey said...

:) Great that you have a change, I am still with my company since I graduated, I am too lazy to change.

大頭鈞 said...

I'm still at the same company. So I haven't really changed eith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