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国籍

到家,看到今天的《星洲日报》,柔南区采访主任林明华的专栏“人拼经济,我拼政治”。

文末提到新加坡吸引很多马来西亚年轻人到那里深造,毕业之后工作,多年之后就成为新加坡公民。

事实大半如此。即使不成为公民,一定会成为永久居民。

仔细想想,我感觉不到祖国在乎我们什么。更多的感觉是,你最好走了不要回来。又或者是,你要走就走,要留就留。

我最近也在想国籍的问题,因为想买房子,可是这一两年来的组屋价格确实很贵,成为公民或许是买房子最划算的管道。

成为新加坡公民,好处似乎也比当马拉西亚公民好。如果真要为一个国家付出,或许新加坡会更在乎。

可是……应该为了利益成为公民吗?这是我心中交战的问题。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句话呀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不知道用在这时后适不适当。。

这麽多年了,还是没听见或看见马政府有什麽计划改善人民(土著也是)生活,只见新马政府一直在进步(申青奥,办F1。。。

而马政府又做了什麽?勾心斗角,爭权,
我~是政治白痴,但看了也摇头。。

大头,你最近写的都~好严肃喔。hehe

Anonymous said...

如果马国继续这样下去,或许我也该认真思考国籍问题。。。

little bridge said...

哈哈,我也曾经过如此折磨。

除非以后想在政坛有点作为,要不然我觉得要考虑的前提应该是哪种选择可以带来生活的方便。

我相信你也不会认为当年你先祖越洋到另外一个国家生活也是叛国吧。

Anonymous said...

原来这麽多年,马来西亚华人始纵不被认同...

请看:
http://sg.search.yahoo.com/search?p=寄居论&ei=UTF-8&fr=yfp-t-web&xargs=0&pstart=1&b=11

新加坡政府至少令“外来华人”有归属感。。而马来西亚。。唉(再看首相如何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