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

搭机惊魂

天搭Air Asia从新加坡回来吉隆坡。

我坐在19F,靠窗的位子。19E是一位颇有身材的老外,19D则是穿白袍、马来人模样的回教长老。

我坐到座位上时,并没有仔细观察旁边的乘客。飞机滑行到跑道时,旁边那位老兄突然从包包里抽出一张小卡,上面写满了阿拉伯文。老兄他开始念起经、祈祷了。

我顿时吓到。这位回教徒老兄是怎么了?为何在这个时候祈祷?旁边那位长老模样的都没念经,他怎么念经了?他该不是有什么其他“计划”吧?我是否应该叫空姐来?

说时迟,那时快。飞机已开始在跑道上冲刺起飞,这位老兄也念完经,把小卡收起来了。飞机的速度越来越快,可以感觉到机鼻拔起来了。这位老兄突然张声把经文念出来了。我紧绷的心情也随着绷到了极点。

飞机进入航线后,19D的长老和这位老兄攀谈,原来他是伊朗人,那位长老是斯里兰卡人。

我接着也跟这位老兄聊起来。老兄他英语不好,但我总算还是知道他从伊朗来马来西亚吉隆坡两个月,前两天来新加坡玩,昨天正好搭这一班机回去吉隆坡。他英语很差,我没能问到他是不是因为很害怕所以念经。

我虽然搭过很多次飞机,但我每次搭飞机都会怕。起飞的时候会怕,遇到气流一直震我也怕,降落的时候也更怕。这一次我正感到害怕的时候,旁边的老兄竟然念起经来,真的是害人心惊胆跳了。

有趣的是,这位老兄在飞机降落时,还放下了用餐台,埋首填入境卡,对飞机降陆完全没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