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怀念雅思敏

这几天之前,我还不知道雅思敏是谁,只是在马来西亚媒体上看到她病倒入院的消息。非政治人物、非明星,病倒入院却也能够上报的人,想必是有一定来头。不过,我当时对这个人的兴趣不高,所以没去细读新闻。

后来,在马来西亚广告界工作的Mea告诉我,这可就是马来西亚大名鼎鼎的广告界和电影界红人Yasmin Ahmad。她拍过很多著名广告,都是非常温馨和触动人心的广告。每逢农历新年和开斋节的Petronas广告,很多都是出自她的手笔。

喔,原来我今年初post在这里的一系列广告,有好一些就是出自雅思敏的。Mea说,今年在新加坡播出的鼓吹家庭价值观的电视广告,也是雅思敏的作品。我从Youtube看到了这个广告,原来这个广告是雅思敏的作品。当时在电视上看到时,就觉得“很不新加坡”,不像是一贯可以在新加坡电视上看到的广告。


今早的最新消息说,中风脑溢血的雅思敏已不敌病魔逝世,享年仅51。她还年轻得很啊!有时人生就是这么样。你说她还年轻,可她留下了很多 重要和丰富的文化遗产给马来西亚人,很多人活到百岁,也不见得能像她那样为社会弥足珍贵的遗产。你看活到80几岁的老马,究竟给社会留下功多于过,还是功过不相抵?

不妨以郑丁贤这篇怀雅思敏的文章作为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