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以色列和加沙

犹太人曾经是一个备受欺压的民族,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纳粹主义大肆屠杀,犹太人世世代代应该都能够明白那种被欺压、被屠杀的滋味儿。

二战后,犹太人在美国的匡扶下,或许也是在民族自尊心的支持下,在中东占地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国家。然而,如今的以色列却开始犯下可恶的罪行——滥杀无辜,对战争难民见死不救,甚至阻挡国际救援组织拯救难民。

以色列的战事已经引起除了布什以外的国际反战舆论和抗议。虽然以色列说此战是为了“令哈马斯停止向以色列发射火箭炮”,但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报道,显然被以色列打死的巴勒斯坦人远多于以色列人。

事情有两面。极端组织哈马斯也不能被原谅,因为它的使命就是要消灭以色列,这在以色列看来,哈马斯是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为什么两国领导人就不能以大度的心态,一劳永逸地解决冲突?

如果真的是为了人民,那人民要的不是永远的战争,而是永远的和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