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Err99后续……

牛年来之前,终于拿回我的相机。

Canon的工作人员没有解释太多,只说是快门系统的问题,他们已免费替我更换,因为相机还在保用期内。而我拍到的其中一张相片,右边有大约五分之一是over-exposed的,也就是快门出问题造成的。因为我是auto exposure bracket三张连拍,快门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抓准,让第一张的右边五分之一出现了错误的曝光值。

在办公室遇见摄影同事Spencer。他说,他相机的快门系统也出过这个问题,是在拍了几万、还是几十万张之后。这算是正常的,是wear and tear的问题。他们摄影员,当然会用到快门的设计寿命。Canon为他更换了相机的快门,但后来拍了几千张,又坏了。Spencer当然拿回去修理,因为毕竟新快门有保用期,也不可能只拍几千张就坏的。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担心,这个新快门系统会不会也这么倒霉?

不禁联想到,是不是Canon 40D原本就有设计上的问题?因为40D退出市场不到两年,Canon就推出50D了。印象中,DSLR推陈出新的速度虽快,却也不至于快成这个样子。350D和400D就相隔了三四年,400D和450D也隔了三年多。5D和5D MkII更不用说,起码有五年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