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Err99

我的40D,出现了致命的Err99。

虽然不知道Err99究竟是什么问题,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足以要了我相机的命,但也足以让我心疼了。

前天和妻到Marina Barrage参观,也是一个月一次的摄影活动。雨季过去了,Marina Barrage的上空飘着朵朵白云,天空湛蓝,又是上午时分,确实是拍照的好时候。哪里知道,我拍了一些照片之后,换上70-300的镜头,拍了一张照片之后,相机就一再出现Err99,还叫我关机重开,或者拿掉电池重新发进去。但怎么试都不行。

心情是坏了,但还好Marina Barrage确实风景很好,没得拍照,用眼睛欣赏也不错。而且,还是可以借用妻的相机拍照。

只是,这台40D,用了还不到一年,也没出过国、没“操过”,这么快就出问题,真叫人心寒。万一以后出国旅行时出问题,叫我怎么办?

2 comments:

浮光掠影 said...

日本企業VS華人市場
下午 11:30 2009/10/12
Canon 40D 送修記

網路上關於40D ERR99 錯誤提示的相關討論 約有116,000筆討論,關於 err99關鍵字的討論則約有350,000筆,顯示40D存在著有ERR99淺在的問題,不幸的是這樣的問題被我遇到了,我的相機大約是2007年四月28號買的,至今為止快門數只用了9千多次,但關於Err99的問題是從保固內約2007年底發生的,機器本身提示ERR99 請從新移除電池開機,剛開始現象時好時壞,移除電池後問題即解除,無任何提是說要送廠檢修,手冊上也無提及這是個什麼樣的問題,Err99的提示只說明移除電池重新開機,造成了看似問題排除的假象,但實際問題並無解決。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40D Err99的問題有可能是鏡頭的問題,鏡頭電子與相機電子接環的問題、記憶卡問題、電池問題、快門組問題。
我個人則是遇到了快門組馬達的問題,但這個問題保固內即發生,但看似可以排除,實際上則是隨著使用越來越嚴重,直到我最終受不暸之後拿到佳能台灣的維修中心。

根據產品的特性,快門組可使用是10萬次,也就是說幾乎相機本身在無時間限制的狀態下幾乎可以滿足10萬次的要求,在常態環境下,但因保固時間一年,這個十萬次顯的有點多餘,十萬次代表的意義就是,如照佳能保固條款來說,等於一年內每天平均要按約273次。

問題來了,我送修之後我向該公司反應這樣一個情形,該公司客服主任說明這是一個綜合性的問題,有可能是我上述所講之問題的任何一種。但你過保固了所以必須自費修理。

我承認過保固了,馬達費用兩千五我認了,但請問一個產品在網路上有將近12萬筆的討論,這樣的產品是合乎一個日本企業的要求嗎?我講一個狀況給各位聽,各位就會了解我講的重點在哪裡。

日本企業要求台灣工廠不管是零件或者是代工,要求的不良率都是以ppm來算的,那種近乎完美的要求我很佩服,但是如果以12萬筆的討論假設扣除不相關的討論我設定他為6萬筆,這樣的數字已貴為客戶的我們是可以接受的嗎?
我告訴你們,日本人再要求華人是近乎苛求的要求,不合格就要賠償,但是貴為佳能客戶的我們,是求償不得其門而入,以12萬筆的討論來說,這代表著這樣的產品是有淺在的問題,這是必須硬體維修來解決的,我相信佳能是選擇性的發出通告,因為這會造成產品回收的危機,如果是軟體的問題,則佳能會以韌體更新來解決,這個成本遠低於零件維修成本。

我沒有辦法證明我是否在保固內發生的這樣情況,但請問佳能如何能證明我不是呢?我只能已提出這樣討論的數據來佐證,這個產品是有問題的。

一個品牌的價值在此表露無疑,如果各為對於你手頭上佳能的產品有疑慮請向該公司要求,在台灣的市場台灣人必須要向企業,要求不應該默默承受這樣的品質。

我的維修單號B009A3562歡迎佳能公司的員工向我求證

浮光掠影 said...

我也懷疑過40D提早下式的原因,我認為消費者應該串聯